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法律联合会举办十周年庆暨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4-04-04   点击量:

2014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同时也是西安工业大学法律联合会成立十周年。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以及法制观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弘扬法律文化,提高法律联合会在校园社团中的影响力,318日晚,法律联合会在教2-301举行十周年庆暨普法讲座。

庆典活动在一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中展示了法律联合会成立的过程,十年中开展的活动,社团获得的所有荣誉,特色活动等。接着,以“献礼”为主题,学校其他社团纷纷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有来自对外汉语协会的美妙的歌声,有来自诗社的深情朗诵,有来自跆拳道协会的令人为之振奋的跆拳道,有来自书法协会赠与法联的题字,有多姿多彩的舞蹈,有搞笑的话剧,还有武术等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由法律系副主任雷丽萍老师为现场观众解读了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分析,让大家作为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所拥有的权利,懂得维护自己的利益,受到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最后,人文学院教学院长赵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赵老师认为,十几年前学校从为数不多的社团发展到现在60多个社团,是共青团工作快速发展的结果,而且各自社团特色鲜明,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启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对法联会所取得的成绩及一代代法联人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一方面宣扬了法律文化,传播了法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与维权意识,为大家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提供了宽广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晚会庆祝法律联合会这个社团成立十周年,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社团,提高了社团的影响力,增强了社团内部的凝聚力。

 

 

/杜静怡

审核/杨艳

201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