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体育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体育 -- 正文

2019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就业信息,20196261900,我院于教1-101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大会诚邀体育学院2015级考研中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的许爽、田润,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的杨珂三位同学,以及被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聘用的王博进行演讲。

杨珂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杨珂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有更好的选择;同时也是为了不断提升自我个人价值,在今后的发展中实现自我。

田润在谈及自己的考研经验时对我们说到,考研期间始终需要看清楚的几件事:1.考研成功必然有运气的成分,但只有做足准备才能抓住幸运。2.考研是一场信息战,至始至终都离不开有效信息的收集。3.考研在某些方面是选择>努力的,所以重视择校。

对于如何考研,15级许爽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理解的基础上充分记忆;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词汇、阅读基础一定要从基本做起;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根据历年考研试题的练习可以看出,政治大纲如果把握好,政治的复习就会系统很多,同时也要注意答题时条理清晰明确。

王博向我们介绍了他在找工作时的经历,他认为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利用时间,来锻炼自己的一项专业技能,他成功的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

又是一年毕业季,有的继续选择学习,有的则是走向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他们人生路上不同的成功经验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谢新涛老师从择校、利用资源、心态与坚持三方面致辞,结合自身考研感悟,提醒考研学子提前了解报考的院校,同时要清晰认识自己的学习状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宝贵的校友资源,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在参考他人经验的同时总结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放平心态,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

整个大会现场被同学们的热情充斥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的走向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