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读书观影 不忘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0   点击量:

    2018年5月15日晚7:00在教3-324多媒体教室开展了 “读书观影 不忘初心”活动,辅导员张秀丽、石张宁以及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秀丽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丰富多彩的读书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感受读书的魅力,提高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其次观看了《朗读者》 “初心犹在”,其中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的读本《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传达出了中华传统的学术精神,修己报国即是初心;姚明的读本《真正的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表达了一名体育人的信念,超越自我即是初心;丹顶鹤守护人徐卓,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著名作家贾平凹,每一段故事及朗读读本表达的内容各不相同,却自有力量,初心不改。最后,同学们进行观影后的交流讨论。

    此次读书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读书的魅力,更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为良好学风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文/蔡玉婷 张秀丽    图/石张宁   审核人/朱晋中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