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走进金康社区开展“爱心助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量:

为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在院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3月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联合金康社区共同开展“爱心助老”社区服务活动,我院20余名团干部志愿者在董梦瑶、高伟民同学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爱心助老”活动

志愿者一大早就在学校北门集合完毕,前往金康社区。志愿者通过入户的方式开展活动,每到一户帮扶群众家中,都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陪老人聊天,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在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询问,同时也为老人们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志愿者们通过聊天、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了解他们的需求,志愿者都一一记录在工作本中,希望能帮助他们尽快解决。此次志愿服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营造了浓浓的和谐氛围,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这些独居孤寡老人的辛酸,并非我们平常人能体会,但我们知道,他们比别人更怕寂寞,我们应该用自己那颗炽热的爱心,去多一些关爱,多一些真诚的帮助。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要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尊老爱幼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秉承传统美德,志愿者们立志将“爱心助老”活动长期进行下去。

/高伟民     图/董梦瑶      审核/朱晋中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