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传统节日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3-03-07   点击量: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全体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201334日晚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3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春节文化习俗讲座。此次讲座由张晓宾老师主讲,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七大重要传统节日的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每个节日的来源和习俗。紧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开展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及内涵,并从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谐的价值观念、敬畏和珍视生命、崇尚人文情怀这四个方面讲解了传统节日的德育作用。最后张老师对刚刚度过的春节作了全面的介绍,从春节的由来讲到春节的各项习俗,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习俗,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这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张老师不仅向学生们传授了知识,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鼓励大家多读书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在美妙的大学时光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露兰

编辑/沈春栩

2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