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二讲传统节日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3-04-13   点击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二讲传统节日文化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以提高我院全体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2013410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3楼多媒体教室举办第二讲中国传统文化习俗讲座——清明节起源及民俗文化。担任此次讲座主讲的是我院团委书记张晓宾老师,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引用历史故事详细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清明节的食俗和南北方清明节文化习俗的差异。接着介绍了清明节的主要风俗活动,其中包括踏青、荡秋千、放风筝、植树、祭扫、插柳、蹴鞠等,让同学们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传统文化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传统文化节日活动。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讲认真,并且同学们希望能经常举办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讲座,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文/图 乔海荣 钟皓

                               编辑 胡雪敏

                                 201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