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04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学先进、做先进,积极传递正能量。2014年4月18日19:00,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及优秀团员、团干部于教2-408教室观看“201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的视频。

    影片主要讲述了核潜艇总设计师,亲自下水做深潜试验的第一人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甘心做沉默的砥柱;高龄孤寡“五保”老人刘盛兰,残年风烛,拖着病弱的身躯,拾荒助学子,高贵的心灵在人间写下大爱;只为风雪之夜一次生死相托,守住誓言的陈俊贵;带领村民致富,甘做老百姓贴心人的段爱平;35年培育出产量高的油菜品种的沈昌健;为了让雅鲁藏布江边、喜马拉雅山脚下的门巴族孩子有学上的格桑德吉;20年来坚持每周出诊6天的百岁仁医胡佩兰;为孩子留学费耗时3年绣出《清明上河图》的绝症母亲姚厚芝;在轮椅上度过青春,却固执地相信善良,丝毫不悔的方俊明;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一生追随革命、爱情和信仰,辗转于战场、田野、课堂的龚全珍。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从自身做起,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学习、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我院还将在全院范围内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关注身边的感动,并努力去实践,在生活、学习中传递正能量。

文/钱源  图/李珍珍 

编辑/卢俊伊

201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