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讲座之清明节文化习俗

发布日期:2014-04-30   点击量:

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习俗。20144101800在教2-408教室,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之清明节文化习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张秀丽老师主讲,学生会的所有成员以及12级,13级的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班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张秀丽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清明的注释,然后对清明进行了简要介绍,清明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唯一一个既是节日又是节气的日子。而后,张老师从清明节的由来展开,逐一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如:扫墓、踏青、插柳、荡秋千、放风筝等。此外还讲述了过清明节的饮食文化和外国清明节的习俗。最后,老师把大家带入了现代清明节的思考当中,引导我们怎样用最好的方式去表达我们对自己亲人的思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本次讲座意义深刻,使大家受益匪浅。

 

                                                   文/卢俊伊 图/李珍珍

                                                           编辑/卢俊伊

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