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保持心理健康,构建友好人际关系”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4-05-12   点击量: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2014年5月9日14:30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2-206举行“保持心理健康,构建友好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体育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解缤老师主讲,艺术与传媒学院心育员孙雅茹老师主持,12级辅导员王付英老师和王海菲老师及12 、13级各班班委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雅茹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解缤老师的基本资料,接着解缤老师围绕“保持心理健康,构建友好人际关系—宿舍关系,从心做起”的主题,介绍了目前高校宿舍人际关系现状;认识性格,完善自身性格;构建宿舍和谐关系的策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解缤老师着重讲解了宿舍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她说“人际交往中,先表扬后批评”,“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解缤老师运用视频,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讲解,涉及到我们与人相处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解缤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细致入微,现场气氛活跃,氛围融洽。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重新审视宿舍同学之间关系、日常生活中人际交往和平等交流等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将有力的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文、图 /卢俊伊  

编辑/贾新妍

2014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