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服务 -- 正文

西安工大志愿者参加2016年“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6-12-01   点击量:

近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团中央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承办的“2016年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西安站)”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中来,并面向青少年和全社会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扩大防艾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在碑林区金花路街道设置宣传点,向广大市民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共征集“hands up”照片500余张、“向零艾滋迈进”网上签名1500余个、招募网络防艾志愿者800余人。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本次2016年“防艾公益宣传”挑战赛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防艾工作的重点应在预防,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预防艾滋病人人有责。

据悉,我国报告存活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共计57.5万例,呈逐年上升趋势,艾滋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我校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学习了预防艾滋病的正确方法,而且通过完成挑战任务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提高了民众对预防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郑智元

DSC_9516

DSC_9613

QQ图片2016120117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