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双代会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代会 -- 正文

学校第七次团代会、学代会第八代表团分团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423日下午,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暨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会议在金花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书法学院、附属中学代表组成的第七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八代表团团长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杨海斌主持。

大会采用一事一议原则,分别学习、讨论《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为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力广泛的高水平大学作出青春新贡献在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不忘初心 汇聚青春正能量 因时而进 开启未来新征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建设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进程中砥砺奋进在西安工业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西安工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意见征求稿)》以及《西安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每一份文件宣读过后,各代表结合自身积极发言讨论。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杨海斌在发言时说:团的报告三个部分结构合理,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提升学生的获得感5个方面对团的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十余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提出了4点思考,最后从全面推进思想引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动、认识青年助力成长、共建校园文化新气象4个方面对团工作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报告高屋建瓴、让人振奋。希望全体共青团干部鼓舞精神,激扬斗志,抓紧新时代的新机遇,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辉煌。

中国书法学院团委书记黄星光在发言时说: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但目前来说,在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学校的部分团学活动有些老套且缺乏新意,导致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不高。我们应该举办一些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活动,打破传统校园文化活动的束缚,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充分发挥举办团学活动的意义。

附属中学团委书记崔旭靓在发言时说:我们一直教导学生要有主人翁意识,将团学组织队伍当做自己的家庭一样去管理。新时代的形势下,我们要敢于将权利下放给学生。充分信任,支持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开展工作。但部分学生或学生干部的意识层面还是不够深刻、不够充分,以至于在我们在工作的开展中还是存在一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