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中国书法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中国书法 -- 正文

中国书法学院“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量:

2018年10月29日晚七点,由中国书法学院团委杨雨嘉和2018级陈佳明同学共同组织开展了“百善孝为先”感恩父母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金花校区教4-302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一段十分有创意的PPT将同学们的目光都吸引到了大屏幕上,紧接着活动主题出现——“百善孝为先”。“孝”字对离家求学的同学们来说,可谓复杂,这个题目让在场的同学们不禁若有所思。杨雨嘉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充满情亲与母爱的简笔画,并饱含感情的诵读了一段文字,这些文字朴实无华,没有华丽的词藻修饰,却让人仿佛回到婴孩时期,沉浸在母爱中。当大家沉浸在童年回忆中时,一个惊喜的礼盒悄然打开,一些同学的父母悄悄为他们拍了惊喜视频。 寥寥数语却道出了父母对于孩子的期望与思念。最后,同学们一起做了一份对于父母了解多少的问卷调查,本次活动在感恩与快乐中圆满结束!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本次活动结合现代媒体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无疑是一眼心灵的甘泉,滋润了离家在外的同学们与守望在家的父母们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们怀着对父母的感恩,再出发!

文/杨雨嘉          图/魏明超        审核/王苏喜

中国书法学院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