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中国书法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中国书法 -- 正文

中国书法学院“书法的有效性临摹”专题讲座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20195月27日,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邀请渤海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国成教授,在4F-J1为中国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展开了一场关于“书法的有效性临摹”的书法讲座。

 

 

活动伊始,由中国书法学院院长于唯德教授为大家隆重地介绍了陈国成教授。陈国成教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上台为大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书法讲座。首先,他阐述了关于临摹的五个观点,一是方向比速度重要;二是别人的缺点就是我们的机会;三是由临摹向创作的转换;四是要目的性临摹;五是“古法”是第一命题。让同学们对临摹有了新的认识。随后,从线条、结体、章法三个方面出发,通过书法范例之间不断对比,详细地为同学们论述了“古法”这一命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禁都为陈国成详细的论述总结赞叹不绝。教授就当今书法临摹的有效性问题,以古今书法作品中古法的表现为论点,结合了王羲之、智永、赵孟頫等名家的大量作品实例为大家开展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讲座。

 

 

此次讲座意义深远,让同学们对临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今后在书法方面的学习与发展,同时,促进了两校书法学专业教学模式的互相学习与发展。

               文/彭靓        图/杨雨嘉     审核/王苏喜

 

中国书法学院

                                               2019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