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量:

5月2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闭幕。我校共有18件作品入围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国亮教授指导、李文等同学完成的作品《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关中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状调查》荣获大赛特等奖。材料与化工学院金洗郎副教授指导、张云飞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可用于检测Zn2+和ATP的双功能型荧光探针的合成和应用》;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光奎、高有宏副教授指导,许煜超等同学完成的作品《西安市外卖骑手违反交通规则现象的调查与研究》获得一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为做好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的组织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我校于2018年11月启动第十八届“探索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199件参赛作品,参与学生逾2000人。通过大赛宣讲、项目培育、中期答辩、校赛训练营、校级决赛和路演展示等6个阶段,评选出学校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9件,三等奖13项,并遴选出18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据悉,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于2019年3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787件作品;经过作品初评,从中筛选出27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作品答辩,最终评定出特等奖作品57件,一等奖作品94件,二等奖作品126件,三等奖作品201件。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文、图/杨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