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为我校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6月5日,我校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主讲,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刘卫国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 锻炼崇高思想品格——从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的精神内涵说起》为题,从青年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脚踏实地丰富自己的人生和西安工业大学的精神内涵三个方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课。

刘卫国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引,通过思政课程体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内容、内涵以及其赋予我们成长的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能力、思辨能力。同时,要注重在实践中切身领悟马克思主义,领会其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本质,敢于质疑、敢于斗争,不断提升自己改造世界的能力。

刘卫国表示,理想信念决定人生能够到达的高度,但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实践。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决定人生最终所能取得的成就。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并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锤炼崇高的思想品德。

刘卫国结合我校64年的办学历程,为大家详细阐释了我校校风中蕴涵的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与国防事业;勇于实践、勇于革命,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我以及精于“工”而博于“艺”的深刻内涵。希望每一名同学能够把“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的精神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撑、作为自己奋斗的精神力量,同时成为这种精神的传承者、贡献者,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身上留下烙印,在走入社会的时候能够以曾是西安工业大学的一份子而骄傲。

会后,同学们纷纷畅谈感想。

理学院2017级学生杨一凡说,理想信念好比一盏指路明灯,无论求索路上多么漫长与艰辛,只要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就能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在担当中历练,在逆境中成长,通过实践与奋斗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胡甜表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更要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在学习中、工作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常玢超 图/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