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致老师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

己亥金秋,秋菊绽放,金桂飘香。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工大全体学生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春风化雨,两袖清风,您用一言一行向我们诠释着“敦德励学 知行相长”的校训和“忠诚进取 精工博艺”的校风,将兵工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亲爱的老师,是您用默默耕耘、执着从教的奉献精神铸就了西安工业大学64年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也描绘了西安工业大学美好灿烂的未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面对讲台,背靠黑板,您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每一个西工学子不平凡的明天。用粉笔作桨,思想做帆,是您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斗转星移,难忘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陪伴;岁月长河,难忘您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三尺讲台承载了您的渊博与付出,印证了您的大爱与奉献,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成熟。您用睿智的思想开启我们愚钝的心智,您用高尚的品格影响我们生活的点滴,是您无私的奉献,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西安工大学子。

亲爱的老师,请您相信,我们一定会铭记师恩,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教导之恩,用青春的昂扬与热情书写人生精彩的华章。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峨,使人崇敬;

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亲爱的老师,师恩难忘,教师节快乐!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会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