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1   点击量:

10月1日,我校在未央校区经纬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校党委副书吴4介军、王军周,总会计师段小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刘发林主持。

7时许,身着戎装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旗杆下。雄壮的国歌乐曲响起,旗手挥动右臂,国旗迎风展开,缓缓向上,高高升起。现场近5000名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致敬,为祖国母亲祝福。

仪式上,2017级本科生刘安和2018级研究生刘田园结合自身的感受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

吴介军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愿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勇担时代责任,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等多地同时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全程直播。

大会结束后,我校师生畅谈感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兵工部思想政治先进工作者、陕西省劳模、学校原党委书记郑洪刚表示:看了70周年国庆庆典,我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十分振奋,同时也为西安工业大学近年来的巨大发展感到欣慰。作为一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祝愿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再创辉煌,也祝福西安工业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刚刚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材化学院教授郭永春(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说:“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装甲洪流,缓缓驶过,我激动万分。毕业25年来,在兵工精神激励下,我不敢有丝毫懈怠,与课题组同仁们一道攻坚克难,完成一个个装甲车辆关键件研究课题。我本人也在服务国防中锻炼成长,这次获得纪念章,让我深受鼓舞,我一定再接再厉,为国防科研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仲伟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大地到处回荡着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人们吟唱着歌词不禁心潮澎湃,我们伟大的祖国注定不平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开创了令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亚茹说:“此次阅兵式增设了习近平向国旗党旗军旗行注目礼,是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军的风貌,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管理教育者,我将立足自身岗位,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做好学生人生道理上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培育合格的接班人。”

材料与化工学院17级学生张思雨说:“我们青年学子将脚踏实地地将爱国主义情怀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将那颗炽热的赤子之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我们不断前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经济管理学院18级学生胡满说:“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我在学校报告厅完整地观看了这次大阅兵。从看时到看完,我的心中只有两个词——震惊、自豪。”文学院16级学生于璇说:“新中国七十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华夏儿女心中的丰碑。厉害了,我的国,生日快乐,我的国!”

学校广大师生还自发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新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实况转播,进一步了解和感受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最美的祝福旋律响起,西安工大的师生们用千言万语汇成同一个声音:祖国万岁!祖国,我爱您!

七十周年的庆典恢弘大气、振奋人心,集中体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校师生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创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