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11月18日,我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参与学习会,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黄晓龙主持。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周倩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经济管理学院19050512班侯玥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韩正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题为《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的评论文章。

在学习会上,在座的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发展畅谈感想体会。校团委组织部董毅同学认为,团学组织的成员应该把更多的同学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为党和国家提出更多的青春方案,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团委宣传部张宇同学说:“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我们也应该积极把理论用于实践,学深悟透,真信真用,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提高政治、科学文化素质,合理合法地宣传党的新政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还需做到忠诚干净敢担当、立德立身高素质,加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社团管理中心宁泷睿同学说道。校团委办公室唐瑞翌同学联系近期香港问题谈到,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每一个团学干都应铭记于心。

王守民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要维护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决拥护服从党中央的决定。王守民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共产主义信念;二是明确方向,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三是加强学习,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本领;四是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五是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甘愿为同学服务。王守民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义在于将会议精神在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中践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希望学生干部能带领团员青年做好团学工作,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学干部近50人参与本次集中学习。

 

文/张宇

图/霍天一 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