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卜为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量:

11月21日,我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理论授课由副校长刘卜主讲,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刘卜作为我校校风校训确定的亲历者,以“西安工业大学校风、校训和兵工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内容的表述、历史发展和精神内涵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刘卜列举了一些高校的校训内容,分析了其中的内涵。详细的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校训的产生起源、确立过程以及丰富内涵。

结合与学校相关的历史事件,刘卜讲述了我校校风的产生和演变过程,从最初的办学指导思想到办学传统再到最终确定为校风。他强调了在办学历程中我校逐步形成的两个鲜明的特色:一是“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办学传统,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支柱;二是“注重工程实践、突出制造技术”,为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培养大量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人才。

刘卜向学员讲述了我校生于兵工、长于兵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的鲜明兵工特色,并详细介绍了被称为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人生经历和“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

王守民在总结中希望学员们能积极主动地向身边人讲述我校校风校训的内涵,发扬好“忠诚进取精工博艺”的校风,践行好“敦德励学知行相长”的校训,传承好“把一切献给党”的兵工精神。

授课结束后,青马班部分学员进行了心得分享。

校团委工作人员、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共220余人参加本次授课。

文 龙万 侯玥琦

图 孙政 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