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秦团战疫 | 青春勇担当 携手同战“疫”——西安工大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西安工业大学学生马凡奇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承诺,奉献青春力量。

马凡奇是我校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测控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疫情爆发以来,他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的最新进展情况,内心十分担忧、牵挂不已,恨不能第一时间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支援前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凡奇心想:“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但也必须做点什么!”当他从新闻中得知当前各类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时,就决定利用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捐赠给需要的单位或地区。在家人的支持下,他立即行动,用了三天时间联系到了300公斤消毒液。他无比兴奋,激动的说:“当前疫情蔓延,学校是人员聚集地而且密度大,一定急需,我要把这些消毒液捐给学校!”

2月9日,马凡奇通过学院联系到校医院,将300公斤消毒液捐赠给了学校。在搬运消毒液的过程中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能为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幸福!”除此之外,马凡奇还向长安区斗门街道办事处和先锋村委会捐赠了110箱纯牛奶,守护一线社区工作者健康。

                                                                          图文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