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致全校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全国人民欢度春节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发生,疫情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陕西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上级要求我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渠道,校团委、校学生会特向全校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信党和政府,面对各类疫情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抵制网络不实言论,积极关注转发主流媒体防控动态。

二、主动学习,科学防护。要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护措施,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不畅等症状,要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前往当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同时提醒家人和朋友做好预防。

三、加强沟通,及时反馈。与辅导员保持联系,配合做好学校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及相关工作,及时上报真实疫情。各级学生干部要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做好疫情摸排,同时带头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定。

四、加强锻炼,用心防疫。通过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也是预防病毒感染的一项重要措施;同时,保持良好的情绪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也同样重要。为帮助大家消除和缓解因疫情带来的情绪焦虑,学校专门开通了心理支持网络和热线服务。

网络和热线服务

1.西安工业大学心理热线

电话:18192705776

服务时间:每天9:00-18:00

2.西安工业大学网络心理辅导

网络心理辅导QQ:1591554469

服务时间:每天9:00-21:00

(更多内容可关注“西安工业大学学工部”“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微信公众平台

五、珍惜时光,提升自我。目前,疫情进入比较严峻复杂的时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请大家在正式开学之前不离家不返校。希望大家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规划,在家中坚持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安心陪伴家人,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充实的假期。

同学们,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绝不会被病毒和疾病所击垮。在蔓延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愿我们用西工学子青春的力量,助力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望阴霾散去后,我们重逢在西安工大的校园!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