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秦团战疫丨西安工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0-03-29   点击量:

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3月27日,校团委积极组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是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们的期望,也是对全体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90后”“00后”挺身而出,他们与我年龄相仿,或是刚走出校门,或还在读书,在这个人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出现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以回信精神为动力,在校园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 牛欣迪

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一名“90后”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我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要将自己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虽然我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并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梁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对他们献身医疗行业,报效祖国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是对当代青年人勇担时代重任的赞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实现自身价值,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还要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利用所学回报祖国。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千千万万中国青年的力量汇聚在一起,那就是江河浩荡,就是足以改变时代的力量!希望在未来走出校园的我们能够不负众望,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材料与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 赵倩倩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触良多,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字字恳切,既表达了慈爱关怀,也表达了殷切期望。在疫情面前,医学工作者们没有退缩,他们一直在一线坚守,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我们也要将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畏艰难,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大地,让青春之歌在中华大地传唱,以青春之梦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谢沁霖

在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颇受感动。一是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我们当代青年的发展,即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不忘对青年人关心和鼓励;二是感动于我们身边有无数像这17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一样的有为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疫情防控辛勤付出。在“后方”的我们已经开始了不同于以往的线上教学,虽然是在家上课,但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一线医务人员为榜样,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希望在未来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也能够像他们一样挺身而出,为国效力。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朱璐璐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认为这不仅是写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学生的信,而更是写给每位当代大学生的信,信中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赞许和期望!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要向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学习,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团支书,我要尽到自己的责任,疫情期间在督促班里同学在家认真学习的同时关注大家的生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锻炼本领,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生 魏精灵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力量成为了战“疫”力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幕幕民族团结一心、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牢记入党誓词,在听闻县委招募志愿者后,便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论是投身战“疫”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都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心聚力为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学生,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脚踏实地,将学习本领和实现自我价值结合起来,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