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参加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量:

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南泥湾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市副市长张建波,我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全省9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项目签约单位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https://www.xatu.edu.cn/__local/1/AC/51/8D7E07B92CD94E890EFC34B855E_E3C9EF1B_1C636.jpg

刘建林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充分利用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这个平台,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让更多的项目在落地转化中助力脱贫攻坚,以“青春梦”托起“小康梦”,实现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融合。

说明: https://www.xatu.edu.cn/__local/E/2A/88/DE072F5D3114535F6CC340AE1C9_9BAD864C_19363.jpg

我校《绿野蜜棕—打造现代互联网农业新生态》《山野原作—绿色农副产品品牌推广》两个项目参加启动仪式。在《绿野蜜棕—打造现代互联网农业新生态》项目前,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刘建林指出,“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一定要落地落实,解决农民增产增收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绿野蜜棕—打造现代互联网农业新生态》与宝塔区庄坪镇政府现场签约。

西安工业大学“绿野蜜踪”项目团队坚持围绕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布局,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为试点地区,推广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产业链,通过整合传统线下销售渠道,开发互联网渠道扩大市场。经过三年努力,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互联网农业商业模式。今年,项目团队为汉中留坝地区设计规划了现代农产品综合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的建成将在辐射范围内各地区形成完整的现代农业供应链。

                                                               文/徐阳 图/徐阳 来源/西安工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