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三下乡丨西安工业大学“博文艺创”创新实践队暑期调研实践

发布日期:2020-07-30   点击量:

7月24日,西安工业大学“博文艺创”创新实践队队员庞嘉妮、陈铭、刘芮帆、朱敏、赵妮、叶卜维、张佳敏、苏明若、王增荣、康立衡,在指导老师赵海龙带领下,走进西安半坡的西安半坡博物馆进行暑期调研实践,对“仰韶文化”进行深层次了解。

浏览过远古时期的“半坡文化“,队员又来到了由著名陶艺家李红兵先生所创办的位于西安半坡国际艺术区发生器艺术空间。随后又来到了“半坡美育“研学基地,在基地孟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中,队员们了解到了更多仰韶文化之中的彩陶文化。

7月25日,他们走进西安博物院进行学习。西安博物院标志以西安博物院的中心建筑小雁塔为设计元素,馆内分为“千年古都”和“帝都万象”两个部分。在自助语音导游的讲解下,队员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汉唐的繁华与壮观,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

随后,部分队员又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了解了仰韶文化内涵,关于仰韶文化发源地黄河中原地区,其中老官台文化彩陶,和半坡文化彩陶,以及庙底沟文化彩陶,作为古老中华民族的标志,仰韶文化在其中发挥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仰韶文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了解,让队员们都受益匪浅。

结束了两天的半坡文化调研之旅,队员们都收获满满。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有深深的敬畏之心。对以后的课程学习也会有帮助,增强自己的素材库,是一趟收获满满的旅程。

                                                                    图文来源/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