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在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量:

近期,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学联主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翻译学院闭幕。我校共有15个项目作品入围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最终获金奖1项、铜奖8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集电之光-新型透明电子功能材料》(戴中华教授指导,李定妍等完成)获得金奖。《“光工科技,行业领先”--高精度非接触式透镜测厚仪助力产业升级》(刘丙才老师指导,朱亚辉等完成)等8个项目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300余件参赛作品,参与学生3000余人。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大赛宣讲、项目打磨,主动服务对接,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优势等多项举措,经学院初评、专家网评、会评,最终评选出15件优秀项目作品参加“挑战杯”省赛。8月29日,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全力保障我校所有参赛项目圆满完成省赛答辩。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68所高校823件参赛作品,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经过书面评审和线上终审答辩,全省共评出金奖56项,银奖106项,铜奖235项。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致力于对人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激励大学生创业创新为主旨,将学习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更好的培育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学校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创新创业类科技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助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文/黄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