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三项金奖,两项优秀组织奖,西安工大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级复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9-18   点击量:

9月1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级复赛落下帷幕。我校摘取本次大赛金奖3项,优秀组织奖2项,在省级金奖获奖数量上取得新突破,其中:高教主赛道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项;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光电工程学院刘卫国教授、刘欢副教授指导,徐乃涛等完成的项目《明察秋毫-中国MEMS 3D深度相机领航者》,材料与化工学院陶栋老师、杨忠教授指导,王娟等完成的项目《新时代的铁-高端铁部件国产化的推动者》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岩波等老师指导,王鹏等完成的项目《智慧养猪——乡村振兴的实践者》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校长雷亚萍,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受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及闭幕式。

陕西赛区比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省106所学校,4.08万支团队,18.3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数较上届增加近3000项,参赛高校的重视程度空前高涨,参加人数和团队数量创出历史新高,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和社会效益更高、市场潜力更大,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经过我校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通过训练营对项目的倾力打磨和精心辅导,线上路演及PPT培训等环节,最终我校推荐25个优秀项目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经过项目网评、会评,共有8个项目于9月12日进入复赛路演,参赛师生及项目团队不畏艰难、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了线上路演答辩环节。

本届比赛启动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委、教务处等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推进赛事开展;各学院深入动员挖掘,精准打造提高项目质量,校赛开展以来全校共申报项目855项,参赛学生近5000人次,校赛组委会举办大型专题报告会3场,金奖训练营活动2场,开展重点项目辅导8次,全力营造大赛氛围,全力打造精品项目。学校同时积极承办省级相关活动,拓宽我校项目学习交流平台,8月15日,来自全省本科高校的58个优秀项目,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由学校团委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本科院校训练营。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级复赛中取得的新突破,离不开学校近年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营造创新创业育人氛围,离不开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同时也离不开参赛团队师生“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精神和顽强拼搏。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而举办的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级别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文/黄晓龙 图/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