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 天籁之音传万古 五州四海唱不休

发布日期:2020-11-14   点击量:

11月14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京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戏曲进校园惠民演出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在京剧曲牌《迎春》中拉开了序幕,曲调欢乐新颖,明快跳跃,表现了春回大地,百家争鸣,万象更新的美丽景色。令人心旷神怡,深受听众欢迎。接下来介绍了京剧角色和服装,演员们通过轮番上阵表演,向观众们介绍了传统京剧五大行当,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京剧文化。《空城计》以纯正的戏曲唱腔、典型的角色行当及其传统的唱念做打再现了《三国演义》中孔明用计谋智退司马懿大军的历史事件。单折戏《贵妃醉酒》繁重的舞蹈举重若轻,像衔杯、卧鱼、醉步、扇舞等身段难度甚高,演来舒展自然,流贯着美的线条和韵律传。经典唱段《铡美案》演员用出神入化的演技和高亢嘹亮的嗓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传统京剧《报灯名》,灯官报灯名时的数板,节奏突出,字音强弱分明,深受大家喜欢。演员与观众们的互动,使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热情高涨。本次活动在折子戏《拾玉镯》中画上了圆满句号,花旦演员展示了性格活泼明快的少女形象,其表演既妩媚妍丽,又不失娇憨、活泼。  

                                            图/陈龙 文/胡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