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进行第二次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量:

11月1日,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理论课由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海南省青联副主席,海南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佳主讲。

任佳教授以《学生走向一线,推动社会的发展》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

他从“青年自信心培养”和“未来应该做什么”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当代青年在如今这样一个需要自主核心竞争力的社会,如何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如何进行自信心的培养,他这样说:

作为青年学生,每个人都应当培养一定的自信心。在自我发展中,不要对失败和挫折产生恐惧,要知道成功是依靠失败的营养产生的。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当代青年未来应该做什么,他这样说:

每一名青年都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相关的专业技能,厚积而薄发。青年也应积极的投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了解科学,发现真知。青年要坚持自己的理念,从不放弃自己。要记住未来是靠自己做主的,每一步都要走好,走稳。

期间,任佳教授用自己的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员们进一步阐释了青年人如何培养自信心,并提出了青年学生应该不断投入实践、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的观点。

最后,任佳告诉学员们:“人生道路上,从来不要放弃自己,在国家建设上,大家一定要报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

理论授课结束,全体学员进行了心得交流和讨论。

                                   图/黄子曰 赵彦 陈俊杨 文/胡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