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量:

 

3月25日,“学四史 守初心”之“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继、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西北大学教授姚文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同学们通过饱含深情、激情洋溢的演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以及自己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到的深刻思想内涵。

王继、袁文伟、姚文琦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们表示,他们感受到我校大学生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学校对同学们学习党史的重视,同学们选题鲜明、准确,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演讲的过程中能以小见大,抓住主题。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加强对党史概念这一方面的学习,强化党史知识储备,通过学习我党100年的历史认清党、认清中国,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自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袭一百载精神,立足时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愿中国共产党永远辉煌,愿祖国国富民强。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常玢超 图/黄子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