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青春热血,强国爱军”西安工大军事模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量:

金秋送爽,时令霜降。2022年10月23日,西安工业大学军事模拟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未央校区圆满举办。

军事模拟活动是一项参与者身着军装、护具,装配传感器、激光枪械等进行的模拟军队作战训练项目。

各学院代表队在赛前有序组织、精心准备、研究战术。比赛中,参赛队员竭尽全力、协调配合,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通过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基础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一、二、三名。

大学生军事协会全程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活动中,在‘阵亡’时闻到淡淡的硝烟味,情不自禁的联想到战争年代我们的革命前辈为了心中那个坚定的信仰,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和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强本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军事模拟活动是对我校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体现学校军工特色的传统活动之一。

为促进校园封闭期间校内师生互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根据学校安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2022年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作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科技竞赛和文化体育艺术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频次、小范围、不聚集的户外活动。

/段强  /王音璇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