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网上办公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竞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校级团学组织:

2019年6月,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任期届满,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工作,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拔出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工作责任心强,愿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现学校决定将于6月举行校级团学组织换届竞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1、报名时间:5月27日--5月31日

2、资格审核:6月3日

3、竞选安排:6月11日(暂定)

二、竞选岗位(19个)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办公室副主任1名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组织部副部长1名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宣传部副部长1名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2名

西安工业大学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主任1名

西安工业大学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副主任1名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1名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2名

西安工业大学社团管理中心主任1名

西安工业大学社团管理中心副主任2名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1名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2名

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1名

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2名

三、竞选条件

1、西安工业大学注册在校本科生。

2、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品德良好、作风过硬、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群众基础好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对自己所竞选的职位有充分的了解,有明确的工作思路。

3、学习成绩良好,对于个别能力突出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4、有一定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能独立起草各项计划、总结,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

5、有创新意识,顾全大局;工作上善于思考,有独到见解,并能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6、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讲原则、守规矩;乐于奉献、积极向上。

7、同等条件下,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优先考虑:

A、学生党员或预备党员。

B、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考虑。

C、曾参与策划及组织我校重大活动,工作能力突出,表现积极。

四、报名方式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A.个人自荐:凡具备竞选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团委网站下载《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见附表1)填写,并提供相应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A4纸)于2019年5月31日前交至团委组织部。(行政楼324)

B.学院推荐:以各学院团委为单位,推荐不少于2名学生参加竞选。被推荐人需交材料同A,由学院团委书记签字、盖学院团委章交至团委组织部。(行政楼324)

C.学生组织推荐:各学生组织要成立部长及以上干部的推选小组,由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经过个人申请、民主评议等程序,被推荐人需交材料同A,学生组织负责人签字确认,将材料于2019年5月31日前交至团委组织部。(行政楼324)

2、资格审查

竞选工作小组将对所有竞选人情况进行审查、核实。如有以下情况者将取消其竞选资格

A、上学年度受到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的。

B、《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中情况与实际不符的,经核实后取消资格。

五、竞选方式

1、第一轮:专项技能考察

由竞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考察内容,内容包括文字写作、计算机操作和Office办公软件使用等。

2、第二轮:竞选答辩

第一轮合格人员结合PPT进行3分钟竞聘陈述,内容包括竞选人员对竞聘岗位的工作认识以及设想,回答竞选工作领导小组提问。

3、第三轮:面试

第二轮合格人员,由竞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面试,进一步了解候选人情况,通过面试后,经竞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形成初步名单,报团委全委会进行审批。

六、有关说明

1、竞选过程中不得出现不当行为,如发现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者,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2、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换届工作,积极向校团委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与换届竞选。

                                                    校 团 委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