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创业者的成长轨迹》---西安工大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点击量:

 

                                                     

1130日,团委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民老师做专题报告,全校教工团干部和200余名学生创新创业骨干参加报告会。

张伟民老师以“创业者的成长轨迹”为题,从创业者应有的心态、应具备的能力与精神、创业项目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阐述了自身对创业的思考与领悟。在创业心态方面,鼓励对创业拥有热情的青年朋友们不怕失败,勇于承担错误与责任,在失败与磨砺中不断提升与锻炼自我。在能力培养方面,他指出:作为一名创业者,应当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深度学习能力;而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备务实精神、责任精神、合作精神、乐观精神这四种精神。

张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水平有高度,实践操作接地气的精彩报告,让更多青年学子对如何踏上创业之路有更进一步的接触和了解。本次报告会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帮助我校学生理性创业,科学创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伟民老师简介,现担任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陕西高新普惠资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安捷星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文化官、陕西省优秀青年创业导师。张伟明老师对青年大学生创业具有深入研究和实践,指导的多支创业团队已成功孵化。

 

 

文图:王诚   审核: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