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初赛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量:

4月2日,我校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初赛在图书馆报告厅、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举行。经过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初赛和复赛遴选,共有80个项目团队入围本次校级终审路演答辩。

大赛按照项目作品学科门类划分了机械控制、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和数理、生命科学以及社科等组别进行分组答辩。各项目团队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进行陈述汇报。评委通过审阅项目申报书、文献报告等文本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价值向参赛团队进行问遍,并根据项目内容对项目研究、文本撰写、PPT制作等提出参考和建议。

4月3日-9日,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评委针对优秀项目开展培育项目训练营和排位赛,经综合考量项目的科学价值、创新程度、实用性与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以及作品成果、完成度等方面,遴选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下阶段,校团委将结合赛事导向和要求进一步打磨入围省级初赛的项目作品,力争在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为做好本届校赛阶段组织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创”工作理念,协同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做好赛事的氛围引领、参赛学生的指导培训以及参赛项目的遴选培育工作,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279件参赛作品,参与学生逾2000余人。通过大赛宣讲、项目培育、中期答辩、校赛训练营、校级决赛和路演展示等6个阶段,评选出学校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10件,三等奖21项,优秀奖32项,并遴选出14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