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量:

近期,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闭幕。我校主赛道共有14件作品入围,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红色专项赛道”获三等奖3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经济管理学院姬浩教授、苏兵教授指导、孙睿静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城市出租车停靠站点设置调研及优化研究--以西安市为例》荣获大赛特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学校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279件参赛作品,参与学生逾2000余人。通过大赛宣讲、项目培育、中期审查、校赛训练营、终审决赛等5个阶段,推荐14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据悉,本届陕西省“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70余所高校参与,参赛作品突破1万件,参与学生20余万人。共有799件作品参加省赛,28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文/黄晓龙

审核/王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