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20   点击量:

 

                             ——“红延”暑期实践活动

2016年7月16日起,西安工业大学“红延”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以“红色心•延安情”为主题,以学习延安精神为核心,旨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研讨交流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本次实践团队由学生会副主席宋一航同学带领,共16人参与实践,几天的延安之行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清凉山、宝塔山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置身于这些革命胜迹之中,仿佛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处处浮现出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身影。重温历史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这片红色土地所承载的历史厚重。实践途中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共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和重庆谈判等重要历史事件;切身感受了当时艰苦的办公条件和领导人艰苦朴素的作风,并深刻理解了在这种艰苦条件下所诞生的《新民主主义论》等光辉著作的历史背景和意义。

   

  


    参观革命旧址使队员们切身体验了延安抗战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深刻理解了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队员们将内化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使大家切切实实感受了革命圣地的风采,重温了革命圣地的红色记忆,感受了延安精神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并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和思想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使之永放光芒,更应该带头实践这种精神,把延安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做合格接班人,为祖国富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缅怀历史遗迹,追忆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延安精神,就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延安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时间会带走一些该带走的东西,也会留下一些该留下的东西。历史把延安精神留给我们,我们就应该把传承下去,昨天,我们被感动,今天,我们会行动,明天,我们被传承

                                文/图:张馨月 编辑:张宇宁 审核: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