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人文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实践队实践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7-20   点击量:

人文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实践队实践情况汇报

山丹丹花,学名斑百合,野生于山坡,我国北部居多,上世纪70年代,一首曾经唱响大江南北的革命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使得生长在黄土高原上的山丹丹花家喻户晓...... 我从未亲耳听过那震耳欲聋的誓言,也从未到历史现场去感受那红色的精神。带着崇敬的心态,我们星火未央实践队走进革命圣地——延安,去感受历史的震撼。古人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短暂又难忘的暑期实践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而这其间的感受也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应俱全,回首这一个星期的实践,内心充满着激动,也有着无限的感慨。

延安精神,是信仰高于一切的革命精神。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来到了中共七大召开的地方——中央大礼堂,历史又一次离我们是如此之近。看到了礼堂正中的毛主席朱总司令的侧面像,看到了象征胜利的4“V”字形旗筒和插在里面的24面党旗,七十多年前的场景似乎就在眼前。我们步履缓慢,细细品味,仿佛历史穿梭,直接回到七大的现场。或许有排山倒海的掌声,有令人激动的发言,有与会人员会心的笑容。

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在枣园革命旧址,干净的小院、一排排毫不起眼的窑洞,屋内简朴的摆设,又有谁能想象70多年前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居住在这里指挥了全中国的抗战,解放了全中国。没有铺张浪费,唯有的只是那份艰苦朴素的可贵品质。来到了五大书记雕塑前,五大书记昂首阔步,脸上都挂着笑容,我想这笑容代表着他们对中国革命美好前景的信心,我似乎听到了那胜利的号角响彻了华夏大地。我们在这里合照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有着严肃的表情。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唯珍惜才对得起当年的革命先辈。

延安精神,是无所畏惧的的斗争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那一件件文物静静地摆放在那里,仿佛在低声诉说着一段段令人感动的记忆。驳壳枪、三八大杠、行军包.....这一件件的文物早已泛上了历史般厚重的颜色,使用过它们的英雄们大多已经离世,但是他们的精神丰碑会永远的耸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间。

编辑 王旭

审核 赵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