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西安物流贸易发展调研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6-08-16   点击量:

    西安物流贸易调研实践队,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大项目中的西安新型物流贸易现状开展了子项目。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十名同学在张晓宾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抽查采访了灞桥区、港务区、莲湖区、未央区、新城区、临潼区等多个地区的人民群众,了解了新型物流给他们带来的影响。

    实践队先后走访了胡家庙吉满春商贸公司,赵总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并讲解了新型物流对他们公司所带来的利弊。也走访了邮局EMS了解国企和民企的区别,了解商户的经营模式、了解工作人员的管理模式。通过走访西安运输管理处,他们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了西安目前物流企业运输状况,并得到了处长的‘一带一路’墨宝题词。通过走访未央区北辰大道的西安秦蒙物流有限公司和西安宝路通物流有限公司,使我们充分了解到物流运输过程中中转的情况。通过走访了中铁快运有限公司,在此过程中,通过和企业经理和管理者的谈心交流,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实践队也获得了经理的印章和合影。通过走访海纳集团,实践队了解到海纳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为现代化公路交通运输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的龙头企业,让队员们收获颇多。通过走访西安派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充分了解到药物运输在物流中的重要性。通过走访西安新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也告诉队员贵公司发展的历程和物流行业竞争压力的不易,并获得了董事长的“吃苦耐劳”墨宝题词。在此实践中,充分增长了知识也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使实践队员在以后的道路上能深入社会,树立远大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