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探画访雍”宝鸡地区传统文化调研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8-17   点击量:

   “探画访雍”宝鸡地区传统文化调研实践队是由艺术与传媒学院10名学生组成,于宝鸡市凤翔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对古雍城艺术文化的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走访了当地民间艺术家,了解当地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活动中队员们分别走访了东湖文化管理所、凤翔县文化局、美术家协会、雍城历史文物博物馆、周家大院、灵山书画院等地。首先在拜访美术家协会这一环节中,协会主席与我们进行深层次的交流,认为我们身为新一代大学生不应该待在大学这一作象牙塔中,应该与社会接轨,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同时我们面临着优秀传统文化遗失乃至于断层的危险,我们身为青少年大学生,应该挺身而出,对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与弘扬,同时加大对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的宣传力度,并且实践队队员们与当地艺术家、民间艺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从自己的专业特长对雍城艺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亲身体验了当地艺术文化墙的绘画。

   该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间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实践活动被当地电视台采访报道,并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做出表扬。当地政府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肯定。表示应多多参与到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