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匠心艺韵”豫北手工艺品调研与宣传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8-15   点击量:

   “匠心艺韵”暑期社会实践队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实践队在孙雅茹老师的带领下赶赴河南省,对郑州黄河澄泥砚研究中心、廷怀汝瓷研究中心、禹州神垕古镇、洛阳康艺美陶厂等地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调研活动,以追根溯源豫北古文化、实地探访当地古文化手工艺品研究中心、亲身体验古文物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等方式来了解豫北地区的传统手工艺文化,调研当地以及西安地区对传统手工艺文化的继承、保护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当下传承人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学术发展等,并从本专业的角度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并建议,寻求让中华优秀的传统手工艺文化“破茧而出”的方式与方法,不过方法我们已经找出来了,那就是我们匠心艺蕴实践队的用心与努力。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郑州、汝州等地的艺术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在汝州生活频道进行了西安大学生走进廷怀汝瓷等报道,腾讯视频也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我们匠心艺蕴实践队本着执着的理念,发扬与发掘豫北传统手工艺文化,让其在蝉翼里破土而出,让其“破”的力量在于我们内心的执着追求与传统手工艺文化的日趋膨胀。

    梦,如果在路上,那我们追逐梦想的心就一直在路上,为的是让豫北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那一盏灯在我们的心中永不泯灭,让中国人知道中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