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创·享未来”大学生创业问题调研与宣传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8-17   点击量:

    西安工业大学“创·享未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产品设计、环境与艺术和动画等专业的10名同学,在张晓宾、杨海斌老师的带领下,赴山东省淄博市开展“大学生创业现状及问题探讨”调研活动。

                              

    实践队先后走进第九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现场与北京、西安、山东等地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展开了交流为我们解答疑惑并提供了自主创业与创业文化的相关信息来到淄川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了解对于大学生创业模式及运行的相关问题大学生创业提供的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配套服务及激励机制等问题随后在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就高校学科发展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的问题与CEO陈良进行重点探讨让我们更加确定了大学生创业项目运作、创业团队管理运行、创业规划、创业目标方面的理论签订了“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工业设计中心了解到创新设计的环境和氛围能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契机此外还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最终完成了“大学生创业现状及问题探讨”的调研报告。省媒体“齐鲁晚报”和当地媒体“淄川在线”,对我队进行了相关报道,并且取得了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