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崇匠追艺”宝鸡凤翔传统工艺文化调研与服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8-18   点击量:

   “崇匠追艺”宝鸡凤翔传统工艺文化调研与服务实践队由艺术学院的十名同学,在王光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至宝鸡地区对传统工艺文化进行调研。

    实践队员首先前往宝鸡市政府,取得通行证并获得认可同时联系到宝鸡市电视台,随后队员在周边做了详细的问卷调查。活动期间,实践队员在凤翔县泥塑村拜访制作泥塑、马勺、皮影、剪纸的老手艺人,了解并学习制作工艺。接着,实践队员前往六营村拜访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胡新明老人,并对其进行关于传统工艺及文化的采访,获得了胡新明的高度认可及表彰。随后,实践队员对凤翔周边的文化圣地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凤翔博物馆、凤翔泥塑博物馆、灵山、周家大院、中华石鼓园、宝鸡民俗博物馆、大唐秦王陵、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并接受宝鸡电视台的采访。

    在对传统工艺及文化的调研活动完毕之后,团队制作了凤翔传统工艺行记录短片,发表了“从凤翔泥塑看陕西民俗发展”论文,制作了凤翔泥塑形象设计,宝鸡市旅游形象设计。得到宝鸡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并且在社会上取得很好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