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安工大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16-10-28   点击量:

近日,团中央、全国学联对2016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学校以“让信仰点亮奋斗青春用实践开创精彩人生”为实践主题,共组建203支实践团队,5000名学生通过集中组队和自主实践的形式分别赴湖南、四川、重庆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美丽中国”社会调查、“四进四信”理论宣讲、红色教育砥砺前行、“两学一做”扶贫支农、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梦想青春、寻访校友榜样力量七个大类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后,共形成相关论文、报告、札记5000余篇,评选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千余项,累计建立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60余个。学校被评为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示范学校,1支实践团队被评为“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最具影响好项目,3支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3名同学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校团委、3名指导教师以及2支实践团队入围“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优秀组织、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团队。

陕西日报、中国青年网、陕西省教育厅官网、西部网、陕西网、陕西传媒网、陕西宣传网、西安文明网、华商网、大学生活网、今日头条、黄河晨报等多家媒体对学校实践育人工作进行了报道和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社会实践作为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党政高度重视,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党政大力支持、校团委统筹安排、学院团委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完善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实践活动组织实施、深化实践活动育人功能、巩固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统筹各方资源协同创新,加强社会实践项目设计,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热情,鼓励学生在实践中砥砺品行、提升能力,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为当代青年建功立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

 

 

 

 

                                    \常玢超

                                    审核\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