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实践、体悟、成长——西安工大社会实践展新风

发布日期:2017-03-10   点击量:

    2017年寒假期间,我校组织学生分别开展了政府见习、服务春运和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

    116-217日,13名大学生走进省、市、区政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见习活动。见习期间,同学们用心看、仔细听、认真学、亲身行,将见习期间的所见、所想转变为提升自身各项能力的养料。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们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习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见习结束后,见习单位对我校大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春运期间,我校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客站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西安火车站和西安北客站设立的志愿服务点进行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帮助他们安全顺利出行。期间,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新城区团委、未央区团委主要负责人、我校团委副书记张英等人,到服务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并对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寒假期间,组织大学生参加了“感恩母校 不忘师恩”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以回访高中母校、探望恩师、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经验、宣传我校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等内容开展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爱校教育、感恩教育,还锻炼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同时也对学校进行了宣传。

广大同学通过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直面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既丰富了经历、增长了见识,又锻炼了本领,得到实践地群众和领导的好评。

                                       /图常玢超

                                     王诚

mmexport1485432085174

IMG_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