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中红色文化之旅”社会实践队举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13   点击量:

 

712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研究生暑期“关中红色文化之旅”实践队于行政楼602会议室进行了研讨与交流。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孟燕副教授,全体实践队成员参与研讨,并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孟文科博士、王小平博士参会,对社会实践调研内容进行了全面地、有针对性地理论探讨。

团队指导教师孟燕副教授就此次社会实践调研的内容,从十个方面进行了依次介绍,内容涵盖了党建研究、统战研究、红色教育、军事斗争、群众工作、根据地建设等,每位实践队员分别就自己的拟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陈述,分别具体从红色舆论宣传方面、早期党团组织的建立、党员教育、发动群众、土改、革命战争时期的干部教育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的问题,三位老师对每位同学所研究的内容均作了相应的指导,为同学们梳理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对象,确定了研究方法,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具体问题,强调在资料搜集、研究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合作,做到资源共享。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进行,现场研讨交流十分热烈,三位老师深厚的学术造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作为此次暑期实践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每位实践队成员将根据研讨的内容及老师们给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在红色文化之旅中开展具体的调查研究。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中红色文化之旅”社会实践队

                                                        201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