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赴富平县黄窑村看望我校大学生“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8-29   点击量:

719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民正、团工委书记郭强一行赴渭南市富平县黄窑村看望我校大学生“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张英首先介绍了学校暑期大学生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我校驻黄窑村第一书记、“富平县特色农产品营销模式研究”实践队指导教师冯川川、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志”扶“技”实践队带队教师赵庚科、李小燕教授分别介绍了实践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前期成果。富平县庄里镇副镇长张刚、黄窑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运介绍了当地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朱颖、冯小雪、张鑫等同学分别就参与实践的体会和感悟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走入基层,走进老百姓,他们才真真正正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也更加坚定了用自己的所学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的决心。

听取了大家的介绍和发言,李智军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暑期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实践队员不畏艰苦,冒着酷暑投身我省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精神表示了赞许,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大家珍惜实践机会,用所学所长为实践地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助力我省经济发展。

今年我校共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198支,其中71支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在全国、全省多个地区开展科技支农、义务支教、文艺下乡、产业调研等实践活动, 9支实践队在富平县针对当地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文化科技、扶贫政策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得到了实践地群众的欢迎和政府的好评。

IMG_2215

IMG_2293

                                

                                      /图 黄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