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赴富平县看望我校大学生“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量:

7月24日,冒着酷暑,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分别赴渭南市富平县黄窑村、陶艺村深入我校大学生“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实践队调研指导工作。

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学校驻黄窑村第一书记冯川川、带队指导教师朱先彬、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在黄窑村村委会,材料与化工学院“雨露”富平县贫困现状调研与科技宣传实践队队员就近几天对贫困家庭调研、留守儿童辅导 、科技政策帮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李智军对实践队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实践队员不畏艰苦,冒着酷暑投身我省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精神表示了赞许,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我省“万名学子扶千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把“双百工程”落到实处。通过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使大家认识农村,了解农村,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增长见识、淬炼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离开黄窑村,李智军赶往富平县陶艺村。光电工程学院“寻梦陶城”富平陶艺文化宣传实践队队员正在师傅的指导下做陶艺模型。李智军饶有兴趣的和队员们交流陶艺器皿的制作过程及技巧。听取实践队接下来的实践安排。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能够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把握住实践的机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希望实践队员能够将富平陶艺文化认真领会、积极宣传,让更多的陶艺爱好者和游客走进陶艺村,为富平人民增加经济效益,为脱贫攻坚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实践队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把握难得的实践机会,做好社会实践工作,更加的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文、图/黄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