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榜样寻访丨“拾忆嘉兴”实践队走访杰出校友,传承西工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量:

7月23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拾忆嘉兴”实践队寻访了杰出校友,参观了嘉兴和新精冲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财富,要充分发挥杰出校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便汲取宝贵经验,传承西工精神。通过走访校友,了解校友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明确企业用人需求,希望可以给在校学生提供一定的参考。

在校友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参观了嘉兴和新精冲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业务为精密加工,热处理,模具加工等精密工艺用以生产中高档汽车零件和硬盘零件,并且精冲技术获得美德日欧多国认证。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种光学棱镜等微型光学配件的生产加工,企业拥有多项相关专利,管理层注重科研开发,力争行业的尖端技术研发。

在与校友的访谈中,实践队成员了解到两家企业同为浙江省的高新技术企业,对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精益求精,不断挑战行业高端,形成了自己的特点。

谈到大学生的就业发展,企业表示更注重创造价值,摒弃浮躁的心态,拒绝惰性,在工作中沉淀自我,和企业共同成长。此外,在座谈中,校友回答了队员们根据自身情况对企业发展对人才需求所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大学生创业是多项能力的综合体现,要求更高回报更少,同时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故建议大学生慎重做出选择。

今天的寻访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悟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的前提下,静下心来做事,努力奋斗,孜孜以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一步步开创美好明天。

                                                              文/董 越

                                                              图/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