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五四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26   点击量:

525,第十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教1-205举行,本次授课邀请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主任田亮为骨干班学员做了题为“五四精神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专题讲座。

田亮老师从五四精神的源泉介绍了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群众爱国运动,是20世纪初叶中国历史发展上一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作了准备。他讲到五四运动与形成中国工人阶级的发展壮大和觉醒密不可分,客观现实与历史的发展是检验理论科学性与进步性正确与否的标准。最后,强调文化是民族维系之本,是民族生存之纽带,只有正确的、先进的文化才能令广大国人受益无穷。

本次授课,全体学员重温了历史,深刻领悟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勇于解放思想,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同时,团委通过组织党史专家专题报告、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努力成才报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