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全国第七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西安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1   点击量:

20161010日,全国第七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西安站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邀请第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西安护理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喜文教授为师生作《急救白金十分钟》专题讲座,第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西京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疗单位的急诊团队与我校团委、校医院工作人员以及两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喜文教授向师生介绍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理论,提出了救护的时效性规律和核心要素,明确向社会公众推广普及急救相关知识的内容和界限,推广和普及可以促进国家对急救理论与实践形成共识,从而提高国家急救水平。西安市儿童医院占亚萍护士长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步骤和注意事项、CPR具体流程等急救知识及技巧,四家医院的急诊医疗团队人员进行现场示范演示,同时邀请现场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操作演练,广大同学现场参与热情高涨,很多同学一边操作一边询问动作技巧,在专业护士的指导下反复演练,非常投入,现场氛围异常浓厚。

此项公益活动范围扩设计全国31个省184多个城市和站点,有436个医疗机构、行业学会、红十字会、救援组织、街道社区和其他热心公益的社会团队等共同发起,各地媒体等超过500多家单位参与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4多万份,直接科普宣传人数超过10万。公益活动西安站由西安护理学会急救专业委员会主办,第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西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7家医院参与活动,本次目的和宗旨是向大众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达到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减少致残率。

                                          

 

 

 

 

文图:王诚  审核: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