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大学生骨干参加陕西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走进陕西省女子监狱

发布日期:2016-06-03   点击量:

    531,西安工大第十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30人前往省普法教育基地---陕西省女子监狱参加陕西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

在陕西省女子监狱,学员们在监狱民警带领下参观了女子监舍,餐厅,生产车间及文化中心,观看了普法教育警示宣传片。两名服刑人员用充满悔恨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的犯罪道路,告诫大家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行,走的太急会迷失自我,应在适当的时候放慢脚步冷静思考,不要急功近利。要敬畏人生,敬畏法律。随后,服刑人员还将她们自编自演舞蹈,歌伴舞,沙画等文艺节目进行了展示。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是运用现场教学的形式给学员们讲授的一堂高水平法制教育课,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法制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还能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震憾,深刻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代、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做一个将来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陕西首届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是由中共陕西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高教工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举办,以“弘扬法治、舞动青春”为主题,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大型高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时间为20165月中旬至6月中旬,期间将在全省高校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文:王雯倩  审核:赵琼